p-cover.jpg

我想我是幸運&幸福的!朋友戲稱我的肚子是裝上去的!XDD

回想起剛懷孕的時候超級無知!連要吃什麼?不能吃什麼都沒有概念

總巴望著懷孕胖小孩不要胖到自己~

沒錯!!這應該是所有孕媽咪的心願

蜜拉我就非常幸運的沒啥胖到自己(上輩子有積德 哈

整個孕程胖了約15公斤(雙胞胎

IMG_6080.JPG

IMG_5311.JPG

是衛教單上的低標,但蜜拉我非常滿意(因為有在標準內就好了嘛 

雖然很多人說看不來是雙胞胎的肚子XDD

其實是擔心肚子太大撐不下去還沒足月就早產(很多雙胞胎媽媽都這樣....

 還好蜜蜜&拉拉非常配合的撐到了37w2d !!(每天信心喊話沒白說

算命剖腹的好日子(沒讓老爹老娘白花錢XDD

該長好的器官都長好了~是健康寶包兩枚

IMG_5608.JPG

IMG_5610.JPG

唯獨就是體重稍輕了點~

蜜蜜姊姊:2281g/拉拉妹妹;2197g  

合計約4500g的肚子到後期連走路都覺得舉步維艱呀~

(不過現在還真蠻懷念那種生命共同體的感覺.....)

非常幸運的生完近二個月體重就已回復孕前

就是這鬆掉的肚皮還要加把勁塑身練回來!!(手握

究竟懷孕期間吃了啥?怎麼吃?

就讓蜜拉媽來說分明~~

心法:高熱量零食,奶油,蛋糕甜點不吃

這些都是胖媽媽的東西!!

多吃蛋白質,高鈣,高纖,高鐵質食物(ex.豆漿,牛奶,牛肉,魚肉

當然蔬菜水果分量都要比孕前再提高

畢竟懷孕很容易便秘滴...(笑

還有哪些常見疑問呢@@?!

這篇過來人的經驗大補帖希望可以幫助到初為人母的捧友~(眼鏡推

飲食篇

Q1.懷孕可以喝咖啡嗎?紅茶,綠茶可以喝嗎?

咖啡是可以喝滴~但每天不能超過1杯(差不多就是citycafe一杯的量)

聽說過多的咖啡因會讓baby過度興奮影響發育

想必對母體也是不好滴!還是乖乖忍了ㄅ!

PS.紅茶不傷胃咖啡因應該就比較低嗎?

錯錯錯!這是個錯誤觀念~蜜拉我以前天真的以為

實際上綠茶是生茶未發酵咖啡因比紅茶低!(但或許傷胃

如果憋不住就是想要叛逆喝飲料

選擇綠茶一定比紅茶好~如果可以喝綠茶拿鐵更好

加點牛奶至少營養點!

如果追求0咖啡因攝取!可以買0咖啡因的茶包

蜜拉本人我就屬叛逆派~愛喝飲料一族(大笑

推薦大家可以買這款茶無咖啡因南非博士綠茶 泡來喝 自製綠茶拿鐵

螢幕快照 2016-03-24 下午4.35.35.png

 

Q2.哪些東西不能吃?

1.海鮮帶殼不吃!

原則上容易導致過敏的帶殼海鮮就儘量避免囉~

蜜拉我有蕁麻疹!擔心過敏體質遺傳給baby~

也擔心懷孕期間誘發蕁麻疹吃藥問題

所以!整個懷孕期間嚴禁螃蟹,蛤蠣,蝦子  超級乖~

2.燥熱補品不吃!(ex.加了麻油的東西

懷孕時剛好在冬天~麻油雞,薑母鴨每天都在呼喚我(我忍!

因為人家說麻油會讓子宮收縮~

懷孕7~8個月前提早有宮縮現在是非常不ok低~~

(嚴重會早產!但指的是頻繁宮縮

所以少吃應該可以~但喝超過一碗湯就要斟酌囉!!

這還是和個人體質有關滴!

蜜拉我非常乖幾乎是沒碰這些補湯

3.生冷食物不吃!

(ex.生魚片,冰棒&冰塊&刨冰,但冰淇淋可以噢它屬熱

除了人家說因為涼性食物對產婦體質不好外

更怕吃到不新鮮食物拉肚子!

畢竟孕婦是不能隨便吃成藥!看醫生也要特別注意

所以還是別開玩笑了~

IMG_5182.JPG

Q3.補品要吃哪些?怎麼吃?

1.天天喝一杯媽媽奶粉

有吃孕婦綜合維他命嗎?ex.新寶納多之類的

答案是沒有滴~很多媽媽說很大顆不好吞

蠻多人說吃了有不舒服的感覺~

所以我改喝媽媽奶粉來補充飲養

各大奶粉廠牌幾乎都有媽媽奶粉

也都有媽媽教室可以上課和試喝  需要滴媽咪可以谷歌一下

我喝的是同事推薦的明治(因為比較不甜 不想白長肉

果然個人是覺得蠻好滴 >>明治媽媽教室

2.額外再補充補品加強

多補充哪些呢?>> B群,維他命D或鈣片

前半年多加葉酸,後半年加魚油,滴雞精,燕窩,  珍珠粉!

沒錯我吃很好!XDDD

S__22503429.jpg

畢竟這一人吃三人補的概念怎麼算都划算(笑翻

所以整個孕程幾乎沒有腳抽筋和水腫

是個非常幸福的孕婦~心想或多或少也和飲食有關ㄅ ~(搔頭

S__22503432.jpg

S__22503430.jpg

Q4.吃燕窩,珍珠粉baby皮膚會比較白?

這在蜜蜜&拉拉的身上似乎有得到印證!(尤其是蜜蜜姐姐)

而且懷孕期間連媽咪的皮膚都變好了XDDD

人家說吃珍珠粉可以降胎火!

生出來的baby比較不會有黃疸!(聽起來有誇大不實的感覺

當初也是半信半疑買來吃

結果!蜜蜜&拉拉果然沒有黃疸 是兩位健康寶包

花了這大把銀兩總算是沒有白花

燕窩,珍珠粉買>>老行家

滴雞精買 >>珍苑,田園香

IMG_4997.JPG

衣著篇

Q1.需要買媽媽內褲嗎?低腰好?高腰好?

蜜拉個人我推薦低腰內褲!

因為到了後期肚子大起來 高腰孕婦內褲根本就穿不下

低腰內褲剛好卡在骨盆腔下不會束在大肚子上

不會勒出痕跡很舒服滴

重點是!生完小孩還能繼續穿是不是很划算呀!!(笑

買的是這家>>ANDEN HUD

Q2.哪些網站購買媽媽衣服?

現在的媽咪真蠻幸運生在這個時代~

正好流行長版&寬大舒適風

都還能穿下平日的衣服(如果平日有買長板衣的人)

唯獨加買了孕婦褲做內搭!!(1~2條就足夠

現在的媽咪可都是很時髦的呦~千萬別買以前的孕婦裝了!!

這樣就顯得老態過時溜!

買的是這家>>媽媽girl

IMG_5179.JPG

Q3.孕媽咪內衣怎麼選?

懷孕後胸部會開始有漲大的感覺 那表示內衣該換囉~

孕婦的內衣一定要選無鋼圈滴!

嚴格來說應該是要買哺乳內衣~

從懷孕就可以開始穿到餵完母奶

非常建議大家去實體門市試穿

畢竟內衣這東西還是要親身體驗才不會買錯尺寸!

可別在網路上貪便宜就買

像蜜拉我就是買過1次 結果就是超鬆不合穿

可不想生完小孩ㄋㄟ ㄋㄟ 也垂喏

這樣就太悲劇喇  買的是>>奇妮

 

好拉~個人懷孕大補帖就分享到這了

希望可幫助到剛懷孕的妳!

懷孕是女人最快樂的旅程~會讓你一輩子難忘

enjoy please !

未命名-1.jpg

是說蜜蜜拉拉快滿4個月囉!(🎉🎉

作習相當規律有種要出運的感覺喏~(拭淚

如果妳喜歡我們這一家!請按讚關注我們呦~

arrow
arrow

    蜜蜜拉拉。嬉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